Luxuriad【接稿中】

规矩是死的,我也可以。
江墨
讨厌出警打拳的

恍惚

食物语

佛跳墙X男少主

短打,主福公视角,交党费。

—————————————————————

我像是爱了你许久。


“福公?”

佛跳墙怔怔看着院子里挂了冰的云杉。


“福公?”

身边的婢子为他披上披风。

上好的明黄料子,耗了苏州的绣娘几月的心血。上边儿细致地绣着蝠纹、杏叶,领口嵌着年前知府大人赐的鹅绒。


“有劳。”

佛跳墙自己接过带子系上,顺手理理了坠饰上的流苏。


“福公,您方才瞧什么呢?”

许是他向来待人温和有礼,十几岁的小丫头总是憋不住闷。


“呵。”

立在回廊里的公子雍容典雅,照着廊外漫天的剔透的飞雪也不逊色半分。


佛跳墙那双异色的鸳鸯眼里像是盛着暖融的热酒,俯首抬眉间先叫人脸热起来。

婢子有些慌乱地错开了视线,只听见他清朗的声线落在冬风拂过的廊里。


“晚来天欲雪……”


“雪景正好罢。”


公子身上的环佩相撞发出清悦的声响,转身继续向着会客厅走去。


“走吧,莫让张大人久等了。”

——————————————————————

重逢时,佛跳墙错也不错地盯着那个少年人。


世上真有一见倾心吗?

佛跳墙活了百年自是明白——他没有。


但听见少年言说辞行时,他却罕见地拽住了他的衣袖。


“美人初到福州,不若就留在府上做客吧?”

他贸然开口,略过了鹄羹眉间的不虞。


“我也好带着二位好生熟悉福州城。”

当真是糟糕的对话,言辞之间俱是强留的语气。


他瞥见少年眉宇间的喜色,便知自己赌对了。


“我一见美人,便觉相当亲切。”

他笑着对他说,心里却在低叹。


我一见你,便觉我爱你许久。

我一见你,便知那天的雪景里差了谁,便知我夙夜惊起的梦里伸手要去握谁。

——————————————————————

而后到了空桑,须臾就是几年的光阴。


食魂不老不衰,佛跳墙一身异香、龙章凤姿,放空桑也是最受欢迎的食魂之一。


是的,之一。


佛跳墙神色淡淡地拢起袖子,临窗看着少主和玉麟香腰踏着风雪前去寻梅的影子。


福公金色的长发被冬风坠上一点飞雪,远处的玉相遥吹动笛音,温柔地破开风雪,护着少主稳当地走在皑皑白雪里。


罢了,左右玉相遥会小心照料他的。


佛跳墙垂下眼睫,低叹一声,回身合上窗柩。

少主不是他一个人的,他分明早就知晓。


百盏河灯俱是为他,漫天焰火俱是为他。空桑的水会为他掀起浪花,雪会为他装点树桠。


而我会为他……明知不得,百年相守。

——————————————————————

“福寿全!”

少年人活泼的声音里俱是喜悦。


佛跳墙恍惚坐在塌上,又听得他在耳边唤了一声。


“佛跳墙。”


“美人?”

他恍惚从昏沉短暂的梦里睁开眼,咫尺是他纯净湛蓝的眼睛。


“据说是昆仑冬日所开的第一支梅花,赠与你。”

少年人拿着那株散发着盈盈暗香的红梅在他眼前晃晃,转身将它插进屋子金色的彩瓷瓶里。


“美人若有惜花之心,当赠与扬州兄才是。”

他清浅地笑起来,说起半真半假的赌气话。


那个背对着他整理花枝的清瘦身影顿了顿。


“非是惜花。”

少年人略带些软糯的声音落在空荡暖融的屋子里。


“是惜你。”

——————————————————————

【一点逼逼】

半夜三更也不知写了些什么,反正写完开心就好啦!(*`▽´*)

在新春池子捞到了玉麟香腰、莲花血鸭、以及一直心心念的福公!(原先一直觉得我的第一个御会是他没想到是鸭鸭。)

算是补了之前抽到福公的flag ,其实我猜我写了根本没人看,但鸽头说得对,产粮开心就完了,主要目的是哄自己开心罢。谢谢你奥@↕️等待电梯中 



评论(20)

热度(46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